河海大学研支团在拉萨“志智双扶”谱写青春华章

 

2018-10-23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7日,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河海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国家扶贫日”主题座谈会,与困难学生代表交流谈心并为其捐助书籍。

河海大学第六届研支团西藏分团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国家扶贫日”主题座谈会。

  河海大学第六届研支团西藏分团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国家扶贫日”主题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播放了《辉煌中国》系列纪录片片段,借此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扶贫政策及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脱贫成果。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学生捐赠图书。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学生捐赠图书。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幸福美好的生活不会从天而降,脱贫致富终归是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明白这个道理,在交流过程中,研支团成员播放了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片段,鼓励同学们要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捍卫理想。活动最后,研支团成员向贫困同学们捐赠了书籍。

  河海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在拉萨服务三个月以来,始终秉持只有扶心扶志,扶能扶智,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学生生活现状的观念,用知识与爱照亮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