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支教团心海拾贝心理活动室投入使用

 

2017-07-12 10: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近日,河海大学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筹建的“心海拾贝”心理活动室正式投入使用,面向全体六十二团中学生开放。  

河海大学支教团在六十二团中学筹建的“心海拾贝”心理活动室正式投入使用。

  河海大学支教团在六十二团中学筹建的“心海拾贝”心理活动室正式投入使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在心理活动室进行交流。庄远 供图

  六十二团中学的学生很多来自团场连队,他们的父母外出打工,不在身边。这些留守孩子们由于缺乏父母的关爱、学校的忽视、社会的过少关注,导致他们在心理方面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支教团成员深入开展教学工作之后,发现这些学生们普遍存在焦虑烦躁,自卑自负,孤僻叛逆等问题。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咨询相关教育心理学方面教师后,觉得在六十二团中学筹建“心海拾贝”心理活动室势在必行。研支团五位成员将会在轮流在心理活动室值班,向同学们普及学习人际交往以及生活和社会适应等方面的心理健康常识,帮助他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六十二团中心学生心理素质的自我完善和健康发展。

  “心海拾贝”活动室开放将惠及全体六十二团中学一千多名学生,增强学生们的心理适应、自我调节和适当求助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本次筹建心理活动室得到了团场中学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不仅提供了办公室作为心理活动室的场地,还有很多老师主动要求帮助学生进行心理咨询,希望能让学校所有在学校生活中有困扰学生都得到关爱,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