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在勇于担当勤学磨砺中成长

 

2017-07-03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今年五四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号召,勉励大家“立大志,做大事”。一年服务期即将结束,近日,河海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开展专题会议,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与收获,并组织观看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河海大学研支团开展专题会议,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与收获。

  河海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开展专题会议,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与收获,并组织观看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图为研支团成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讲话的视频。庄远 供图

  研支团成员邓博仁在讨论会上坚定地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十分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教师,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踏实教好每一个学生。唯有如此才能不负年华,不负时代,让美好的青春为实习壮丽的中国梦而绽放!”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到立德立信立行,为学生树立典范。同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戒骄戒躁,不断突破自我。做一名温暖和有情怀的教师”研支团成员李浩发出这样的感叹。

  研支团成员谭东升激动地说道“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研支团成员董叶斓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交流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庄远 供图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交流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庄远 供图

  专题会议最后,研支团负责人庄远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研支团来到祖国边陲,投身建设新疆,建设兵团的洪流中。习近平总书记书记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想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自我,用行动传承志愿精神,谱写精彩的人生成功的事业和无悔的青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用无私无畏的品质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在边陲这片热土演绎的青春风采,谱写开拓、奋进、有为的青春乐章,让绚烂的青春为实现壮丽的中国梦而绽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