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2020年2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誓出征西部

 

2020-07-20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7月1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为:哈师大)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活动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与出征西部的21名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为他们加油、鼓劲、送行。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向志愿者们寄予嘱托。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校党委副书记郭砾,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处、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哈师大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所在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哈师大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右一)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座谈会上播放了西部计划宣传片,激励了志愿者们为西部奉献青春,挥洒热情的信心与决心。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刘海龙介绍了哈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基本情况。学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张令彬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与会志愿者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体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王彦庆(中)为志愿者代表发放“爱心礼包”。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王彦庆为志愿者代表发放装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哈尔滨师范大学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研支团成员代表进行宣誓。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我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奉献真诚。做好志愿者行列的带头人,践行志愿精神,用手把爱相牵,用心把爱传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最大的力量!”随后,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选择西部,就选择了奉献。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希望志愿者们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西部基层,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锻炼成长,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参加活动的哈尔冰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砾等与即将出征西部的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经过认真选拔和严格培训,今年,哈师大组建了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共13人,他们将奔赴新疆塔城、阿勒泰地区,以及黑龙江省鸡东市、绥芬河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另外还有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西藏、新疆、四川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