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第21届研支团参加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培训

 

2019-08-05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刘喆)7月25日-30日,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培训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四届研支团4名成员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志愿者一起参加本次培训。

  7月26日上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26日上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礼堂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新疆各地州市74个县市的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同志共计3100人参加开班式。

  26日-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为志愿者们组织了9场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涵盖了大美新疆欢迎你、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保密安全教育、公文写作与办公技能等内容。为期三天的专题讲座不仅帮助志愿者们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提高志愿服务能力,为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更加促进了志愿者们对于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理解和认识。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篮球联赛。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期间,哈师大研支团积极参与地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吴桐代表塔城地区篮球队参加自治区组织的篮球联赛,经过队员们的顽强拼搏最终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哈师大研支团上报的诗朗诵《带上奋斗、一起出发》被确定“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晚会塔城地区正式表演项目。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29日上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启动,337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奔赴天山南北开展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前,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快闪、大合唱的方式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到西部去》,以歌明志,抒发服务西部、报效祖国的热情。

  通过本次培训研支团成员们收获满满、信心倍增,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与使命,进一步认识到新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他们将在西部大地上展现出青年的时代担当,书写无悔的青春赞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