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2019-12-09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刘喆)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激发广大中学生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展现当代中学生昂扬向上精神风貌。近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哈师大)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第三中学团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爱国有我”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通过诗朗诵比赛、专题讲座、主题书法展、主题手抄报评比等形式重温历史,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塔城市第三中学开展“铭记历史,爱国有我”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图为诗歌朗诵比赛现场。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哈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孙薇薇做了“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重大意义。最后,她呼吁全体学生要树立与祖国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上午11时,诗歌朗诵比赛正式开始。11个班级的同学们在《铭记峥嵘岁月,树立报国之志》、《青春中国》、《祖国,我爱你》、《壮哉,少年郎》等精彩的诗歌朗诵中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为征集的手抄报、书法作品进行展出。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哈师大研支团成员吴桐演唱歌曲《国家》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学生们纷纷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等口号,表达爱国豪情。本次活动还征集了书法、绘画作品200余份。通过书法和绘画等作品,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以及坚持民族团结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