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大研支团举办榜样之星评选表彰

 

2017-07-03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川)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学中职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和打造我们身边的学生榜样。日前,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第三中学组织策划了“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四有好青年”首届榜样之星评选表彰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报名、评选、表彰三个环节。采取学生自荐和他人推荐的方式报名,参选者演讲的形式进行事迹自述,通过评委老师评分,最终由塔城三中学校领导和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评选出了10名榜样之星。他们分别是学习之星朱羿杰、自强之星李媛、孝老爱亲之星宋鹏飞、道德之星吴宁浩、文明寝室之星女寝409室、社会实践之星叶诗瑶、文艺之星陈佳琪、体育之星哈克木、学生工作之星陈雅静、民族团结之星艾沙娜 ·赛肯。

  6月16日的颁奖典礼上,十名榜样之星向全体师生呈现他们平凡、真实而又奋力拼搏、深刻感人的事迹。学习之星朱羿杰废寝忘食,勤学苦练,用汗水体会着“读万卷书”的幸福;自强之星李媛,身残志坚,乐观坚强,用笑脸面对所有困难;孝老爱亲之星宋鹏飞,稚嫩的肩膀扛起家的重担,温暖的坚守陪伴父亲的康复;社会实践之星叶诗瑶,敬老院、塔城塔城市委八届会议、塔城地委扩大会议,积极践行着志愿服务核心精神;体育之星哈克木用心血、时间和汗水磨练意志,铸就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别样青春;学生工作之星陈雅静在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见证着责任与担当......这些榜样之星们全面发展、多才专艺;有的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有的孝老爱亲、尊师敬长;有的躬身实践、热心公益;有的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崇尚理想、坚守信念、自强不息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努力进取、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以他们为青春榜样,让榜样的力量得到升华。

  “校园榜样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对激励学生以饱满的青春激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通过挖掘和宣传学生中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生活热情,给予创优争先,成长成才的动力;展示良好青年学生形象,从而用身边可见、可闻、可触及的学生典型带动广大学生的整体进步。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