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研支团走进镇宁县木厂小学温暖童心

 

2019-12-25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着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物资来到了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木厂小学,开展“冬至冬至,幸福悄然而至”温暖童心活动。

  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木厂小学开展“冬至冬至,幸福悄然而至”温暖童心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制作的面塑雪人。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江晶晶向孩子们介绍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的主要原料,并以“雪人”的制作过程为例,进行了面塑的制作教学。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作力,在研支团成员的帮助下用自己的双手做出了神态各异的“雪人”。当他们举起各自的作品进行展示时,稚气的脸庞上透出了自豪与幸福。还有的孩子,羞羞地将自己的作品送给了小老师们,可爱的“雪人”也满含着他们的依赖。

图为扬州大学研支团团长李若向孩子们介绍了非遗文化——皮影戏。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团长李若向孩子们介绍了非遗文化——皮影戏。李若现场播放皮影戏视频资料,通过教学视频讲解了皮影戏的制作过程。孩子们对皮影戏很感兴趣,听得格外认真。

图为孩子们在玩爱心人士捐赠的益智类玩具。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单薄的衣物已经无法抵御大山上呼啸的寒风。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了由社会爱心人士募捐的包括手套、围巾、帽子等暖冬物资,以及水彩,图画书、国学读本、益智玩具、教学视频等学习用品。相信有了这些暖心的陪伴,这个冬天他们将不再孤单。随后,研支团队员向孩子们发放了由扬州大学医路花香团队、金田豪迈木业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和爱心人士们提供的一对一爱心助学金。

扬州大学研支团为孩子们煮水饺。图为孩子们吃水饺。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临近中午,研支团成员们为孩子们煮水饺,让孩子们感受到集体关爱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