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研支团参加樱桃帐篷欢乐节助乡村振兴

 

2019-04-29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川)万绿丛中一点红,玲珑剔透掩映中。4月27日,贵州省镇宁自治县在白马湖街道永和村举行以“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兴已启航”为主题的首届樱桃·帐篷欢乐节。在团县委的组织下,扬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服务本届樱桃·帐篷欢乐节。

  为了做好帐篷搭建、签到引导、采摘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保障当天工作有序进行,队员们提前一周来到永和村熟悉场地。

  4月27日8点,队员们到达永和村,在露营基地进行帐篷的搭建工作。搭建结束后,队员们分别到达各自的任务点开展工作:王丽、渠吉皊在广场负责签到、引导等工作;王笑在村委会负责中餐及晚餐供给等工作;陈家颖、王天天在采摘园负责采摘引导与证书发放等工作。

  游客们到达永和村后,队员们配合支援交警和当地村民,引导其有序停车、签到,进入樱桃园对“认养”的樱桃树进行采摘,并领取认养证书。未进行“认养”的游客们进入当地居民的樱桃园进行采摘。采摘结束后,游客前往永和村村委会品尝当地美味的肉沫粉。

  下午3点,樱桃·帐篷欢乐节开幕仪式准时开始。特邀嘉宾金竹乐团、巴雨、嗨哥、晓东、大新小学师生、当地村民等倾情为游客演出了20多个精彩的节目。晚上7点,永和村的村民们为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们准备了篝火晚会。伴随着具有当地特色的民族音乐,游客们与村民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共享丰收的喜悦。

  小小樱桃成为“致富宝”,不仅果子甜,其带来的经济效益也“甜”进了镇宁人民的心窝里。现在永和村正在建设“孺子林”、“感恩林”、露营基地、阳光餐厅和济惠书屋等,打造农、旅、文、养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地,推动农业+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农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脱贫战略,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地方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服务地基层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