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6-09-08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为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号召,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根据教育部和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境况,扬州大学团委决定组织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经过说课、面试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扬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正式产生,他们分别是张静静(团长)、王东君、袁晓慧、杨斌、张磊、马海宁、王瑞。

  本届支教团成员分别在镇宁民族寄宿制中学、城关三小、县一中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年西部行,一生西部情。今年已是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贵州的第三年。他们坚信,能用一年的光阴、扎实的知识、火热的青春,诠释他们的志愿情、西部梦。

  支教团的7个人个性鲜明,各有所长,一次活动中,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们为“葫芦兄弟”,队员们也希望自己像顽强、聪明的葫芦娃一样尽己所能,扎根西部,奉献青春。

  大娃:王冬君
  专业:哲学
  支教盈年岁月艰,壮心一片刻青山。风尘未得空闲洗, 硕果辉煌带笑还。

  二娃:张静静
  专业: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一辈子不长,总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支教是我这个青春色彩中最绚丽的一部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