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研支团开学第一课:个人卫生与安全防护

 

2020-04-28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4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董瑞文)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部署,4月26日,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布卡小学正式开学。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冠肺炎病毒,学习战疫英雄故事,加强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决定以“在战疫中成长”为主题,给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在布卡小学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董瑞文为同学们分享战疫英雄故事。张国威 摄

  “我希望同学们健康成长,正直做人,独立思考,幸福生活。但是如果祖国需要,他们也能够成挺身而出。”课堂上,研支团成员董瑞文以全国支援武汉为契合点,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英雄,怎么样成为英雄,要不要成为英雄。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贲宇姝给同学们介绍新冠病毒以及自我防护知识。张国威 摄

  分团成员贲宇姝则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新冠病毒,如何科学防控新冠病毒,以及怎样加强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通过讲解科学防治的12字方针,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这个病毒,学会加强个人卫生,做好安全防护,使生活更加健康。”

图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讲解历史上人类与传染病作斗争的故事。张国威 摄

  “人类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和传染病斗争的历史。历史上,人类曾战胜过鼠疫、天花、麻风病等等传染疾病。相信这次我们也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分团成员罗亦然给同学们分享了历史上发生过的传染病,以及人类与病毒做斗争的事例。

  据悉,此次先行开学的是布卡小学的高年级(四五六年级)。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在低年级(一二三年级)开学后,再给同学们分享安全防护知识和抗击疫情英雄故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