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长春中医药研支团 我曾踏月而来

 

2018-09-11 15: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田美慧)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们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9月7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在吉林省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针对在校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在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在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杨永明与孩子们做游戏帮助他们提高注意力。李佳欣 供图

  活动中,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依次根据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着重在建立自信、勇于表现自己、树立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通过素质拓展小游戏、自我认知心理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活动最后,研支团成员于硕带领孩子们进行成长宣言:“青春万岁,把握机会,我愿成长,以真心待自己,以诚心待他人,未来是属于我们的!”孩子们鼓起勇气,齐声呐喊出内心的声音!一场带着浓浓青春气息的活动圆满落幕,但属于研支团和孩子们的青春故事才刚刚开始。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进行成长宣言。陈鹤 供图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进行成长宣言。陈鹤 供图

  活动结束后,杨永明表达了内心的感慨:“刚到这里的时候,孩子们可能会好奇,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就像那句‘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可能冥冥之中就已注定,我们会遇见你们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所以我们来了,带着青春热血,带着美好和希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