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用开学第一课助融水孩子梦想起航

 

2019-09-09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融水县实验中学冷清的校园再度热闹起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21届研支团的志愿者们正式走上讲台开讲开学第一课,帮助孩子们点燃梦想。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志愿者们在融水县实验中学开讲开学第一课,帮助孩子们点燃梦想。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观看西部工业大学宣传片。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融水苗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北部,因山地较多,经济较为落后,至今仍未完全脱贫。为了帮助这片大山里的孩子们树立梦想、点燃希望,西工大研支团广西分队的8名成员认真准备开学第一课,将山外的世界呈现到这群孩子面前。西工大研支团利用宣传片展示母校的历史文化与科技底蕴,并借助西安这座城市的古都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发展规划,为山里的孩子打开一扇世界之窗!服务于云南红河的5名志愿者同样用自身经历为孩子们讲述山外的世界,为他们点燃梦想、播种希望!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与孩子们开展半块月饼的暖心中秋活动。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工大研支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为融水县实验中学留守儿童送上月饼与祝福。研支团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品尝月饼、畅谈人生理想,将温暖送入孩子心间。

  据悉,西工大研支团为更好帮助孩子成长,多名成员主动请缨担任班主任,用最青春的关怀陪伴最可爱的孩子们成长。金秋是收获的季节,这群青春的研支团志愿者将带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学习成长、收获明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