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研支团义卖苹果送舌尖上的温暖

 

2017-01-20 09: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邓威)“实在不好意思,您的一箱苹果已经到了南京,但因为高速封路,所以得迟几天到您那。”刚挂完电话,研支团成员张吉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亲,上次寄来的平安果可甜了,我还想买两箱寄给老家的父母。”“感谢您的支持,您的地址是?”另一位支教团成员徐雪边听边麻利地在电脑上记录:福建省泉州市……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举办苹果义卖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江苏师大设立的义卖点。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举办苹果义卖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江苏师大义卖现场。江苏师大第十八届研支团 供图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一颗苹果的温度”的苹果义卖活动,为支教服务地——陂西中、小学筹备助学金,资助贫困学子。本次义卖活动共卖出一百多箱苹果,筹得助学金三千余元。

  在服务地支教的同时,江苏师大研支团的成员时常想多为孩子做些什么。见学校周围有很多果园,他们迸发出一个想法:利用人们在元旦和春节节前集中采购年货契机开展苹果义卖活动,为资助贫困生筹集助学金。

图为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分拣苹果。 江苏师大第十八届研支团 供图

图为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分拣苹果。江苏师大第十八届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的想法得到了江苏师范大学师生的大力支持。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大学校园内布置苹果义卖点,并在师生中开展义卖活动宣传;支教团成员不顾严寒,挨家挨户走访学校周边的果农,实地考察苹果质量,确认货源;支教团成员邓威连夜撰写宣传文案,并在江苏师大研支团公众号上及时推出。

图为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在记录苹果销售情况。江苏师大第十八届研支团 供图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后,第一批包装精美的苹果被运到师大,被充满爱心的师大学子争相购买。同时线上义卖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第一批客户吃了苹果后,感觉质量很好,又主动向各自的亲朋好友推荐,订单像雪花一样涌来。一箱箱载着希望与祝福的苹果,发往全国各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支教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江苏师大研支团的支教老师们,正脚踏实地的践行着当初的承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