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粤藏视频连线活动放飞大学梦

 

2019-11-21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的指导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联合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展第八期筑梦悦读——“大手拉小手,放飞大学梦”粤藏视频连线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联合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展第八期筑梦悦读——“大手拉小手,放飞大学梦”粤藏视频连线活动。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成员王思敏向学生们介绍大学生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志愿者王思敏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惠民班学生们介绍大学的生活,点燃孩子们心中的“大学梦”。

  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成员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惠民班的学生们介绍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 供图

  随后,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成员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惠民班的学生们介绍华南师范大学,走访了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拥有11层楼层的“第一课室”教学楼,藏书约360万册、曾登上微博热搜的“网红图书馆”,宽敞明亮的“手球馆”,彰显诲人不倦、有教无类 、因材施教等育人精神的“孔子像”等标志性建筑,带学生们领略华南师范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及浓厚的文化底蕴。

  图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学生们在认真观看视频直播。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 供图

  活动尾声,毕业于惠民班、现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斯朗措姆在直播中与惠民班的学生们见面,传授学习经验,并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为实现心中的“大学梦”不懈奋斗。

  图为毕业于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的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斯朗措姆同学与惠民班的学生们在直播中进行交流。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 供图

  本次视频连线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大学生活,并激励他们为心中的“大学梦”不断奋斗。研支团成员们祝愿这些怀揣梦想的孩子们能够不忘初心,一步一步朝着自己心中的圣地前行,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