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带领孩子开展创意手工收获快乐

 

2019-11-27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1月27日电(记者 李川)11月24日上午,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者服务分队开展的“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系列活动走进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

  华南师大研支团西藏昌都分队带领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者,来到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发现——神奇的小习惯”创意手工主题活动。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向孩子介绍吸管的作用,并展示吸管创意作品。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大研支团西藏昌都分队五名成员带领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15名志愿者,来到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发现——神奇的小习惯”创意手工主题活动。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协助孩子们练习吸管吹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向孩子们介绍吸管的作用和用途,练习“吸”和“吹”的动作,让孩子们知道小吸管的大用途。孩子们在欣赏了用吸管制作的艺术作品后,纷纷开展制作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图为孩子们自己创作吸管吹画作品。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向孩子们展示如何用吸管吹画,并邀请孩子上来尝试练习。坐在讲台下的孩子们拿到选好的吸管、颜料和纸后,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发挥自己的创意,创作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吸管吹画作品。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创意手工主题活动的孩子们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创作属于自己的吸管飞行器。看着小小的吸管和纸条结合变身成飞行器,孩子们露出了兴奋的笑容,忍不住试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飞行器。

  生活从不缺少乐趣,只要用心发现,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定能收获满满的快乐。研支团成员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用巧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