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扶贫安置点开展巧手塑梦活动

 

2019-11-14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罗甸县异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开展“心随舞动,巧手塑梦”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开展七彩假期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龙欣怡带孩子们跳舞。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龙欣怡用一首欢快的儿歌带领孩子们进入欢乐的舞蹈课堂。课堂上,龙欣怡先给孩子们示范了一遍《种太阳》的完整舞蹈,然后将孩子们分组进行动作教学。配合着音乐的旋律,在研支团成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学会了动作要领,并进行了小组比赛,既放松了身体又得到了艺术的熏陶。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陈雅玲在手工课上讲解如何用黏土制作玩具模型。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紧接着,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陈雅玲拿出黏土以及模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动手又动脑的黏土手工课。陈雅玲先为孩子们展示了今天要制作的玩具模型,并为他们分发所需道具。通过问题引导,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进行模型主体的制作,然后通过对比观察,启发孩子们不断完善模型制作的细节部分。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愉快的的气氛中,孩子们都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并纷纷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回忆。通过这节手工课的学习,孩子们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