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带藏族学生“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2019-03-28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何智升 丘锦添)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联合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开展的“一起去广东省博物馆”的视频直播与线上互动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顺利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昌都分队联合华南师大文学院1801支部开展的“一起去广东省博物馆”的视频直播与线上互动活动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顺利开展。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华南师大文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向惠民班的学生们介绍了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广州图书馆、广州歌剧院及海心沙。

  (认真观看视频直播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的西藏昌都惠民班孩子们)

  在广东省博物馆,华南师大文学院的志愿者们结合馆内陈列的展品与五羊传说等生动有趣的故事,为惠民班孩子们讲解广州市2000年的历史及广东省的三大民系:潮汕、客家、广府的民俗文化、手工艺品、历史名人。

  藏族学生们认真地观看直播中的广东省博物馆展厅内文物展品。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结束对广东省民俗文化的视频连线直播讲解后,志愿者们进入“梦回大唐”展厅,为西藏昌都惠民班的学生介绍了大唐与吐蕃友好关系、唐朝服饰、唐朝壁画、唐朝音乐、唐代陶俑等内容,并结合吐蕃赞普赤松德赞的母亲——金城公主和亲后,吐蕃迎亲使团与唐朝皇族进行马球比赛等有趣的历史故事,进一步讲解自唐代以来“汉藏一家”的历史知识。

  本次“一起去广东省博物馆”的视频连线直播活动顺利结束后,在华南师大研支团线下发放的反馈问卷中,大多数惠民班的学生都认为本次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到关于广东文化与唐朝历史知识,同时他们也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两年后考到广东去读书学习。

  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认真完成反馈问卷,并与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进行交流讨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由华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与华南师大文学院联合开展的视频连线博物馆游历活动,将在西藏昌都市持续开展。让身处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得以走进博物馆,享受到博物馆资源的教育,实现社会教育文化资源均等共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