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举办素质拓展与留守儿童迎新年

 

2019-01-03 09: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刘喆)为激发留守儿童的对节日文化的认识,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面向贵州省罗甸县第二小学留守儿童开展了主题为“心手相连,共迎新年”的迎新年素质拓展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县第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心手相连,共迎新年”的迎新年素质拓展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县第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心手相连,共迎新年”的迎新年素质拓展活动。图为罗甸二小学生在才艺汇演中表演舞蹈。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罗甸县第二小学创建于1958年,是罗甸县全日制规模较大的一所完全小学,目前校内寄宿留守儿童约370人。此次活动针对二小留守儿童设置了捐赠仪式、才艺汇演与素质拓展三个主要部分。广州市第四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面向罗甸二小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小学英语同步听力机一批,帮助西部地区留守儿童提升英语听力与口语。

  元旦才艺汇演中,罗甸二小留守儿童表演了民族舞、现代舞、拉丁舞、自弹自唱、歌曲情景剧等节目。形式丰富的节目展示了二小留守儿童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好风貌。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罗甸二小留守儿童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素质拓展中,研支团成员将留守儿童分成六个大组进行。通过第一轮的“击鼓传花”游戏,增进留守儿童组内成员的了解。音乐停下后,手中拿到信物的学生要向组内所有成员介绍自己,并表演才艺,学生从羞涩扭捏到大胆从容进行自我介绍,欢笑不断。第二个“马兰花开”数数抱团游戏与第三个“花开花落”团体肢体游戏,旨在提高留守儿童的集体意识与合作意识,各小组从一开始的小打小闹到最后其乐融融完成每一个指令,现场欢声如雷。

  2012年至今,华南师范大学已派出6届共36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罗甸县开展支教服务。在罗甸二小,研支团面向留守儿童开展了“筑梦悦读”图书捐赠计划、夏令营活动、手机直播、第二课堂活动、新年晚会、“六一”儿童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将秉持“教好一批学生,服务一方百姓,植入一种精神”的工作目标,继续黔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