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走进册亨队举办筑梦未来活动

 

2019-02-15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李川)“谢谢哥哥姐姐的礼物!”“可以读一下书签上的话吗?”“嗯嗯。‘我是珠海市凤凰小学的学生,这本《淘气包马小跳》是我最喜欢的书,里面讲述了……’”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册亨县服务队在者冲小学举办“童书同行,筑梦未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图书。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册亨县服务队在冗渡镇者冲小学举办“童书同行,筑梦未来”活动第一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份来自广东的礼物——书籍。

  书籍对于人类文明保存及进步的意义不言而喻,对于每个孩童的成长而言更是重要的精神食粮之一。然而,册亨县者冲小学课外图书不足,无法满足学生基本课外阅读需求。

  为此,研支团册亨服务队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法政分会联合实施“童书同行,筑梦阅读”计划,携手珠海市凤凰小学共同发起图书捐赠活动,为冗度镇者冲小学全校165名孩子带来价值近1万元的463本图书。

  这份来自远方的关怀,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现场,孩子们从哥哥姐姐那里领到一本属于自己的书,迫不及待地翻阅了起来,有些孩子还大声地念给周围的小伙伴听。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贴书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来找书签,你负责剪纸,我们一起把书签贴在KT版上!”册亨服务队成员带领四年级的孩子们,将剩余的三百余本图书搬到阅览室,搭建“筑梦阅读室”。“哇,好漂亮啊”,围在这块崭新的“筑梦图书角”展板旁边,孩子们笑得很开心。

  “上次我们拿到的艺术梦想包还带着吗?”

  “带着!”

  “好!现在我们拿出里面的彩色笔和稿纸,开始我们今天的美术课堂!”

  研支团成员廖丹桦和刘梓禄正给五年级的孩子们开展美术课。

在美术课上,者冲小学的孩子正在制作手抄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研支团成员的倡导下,孩子们动手制作手抄报,作为礼物寄给广东省珠海市凤凰小学的学生们。孩子们开心地拿出铅笔,在洁白的纸上一笔一划地认真画画。转眼间,一张张美丽的手抄报映入眼帘,这一张薄薄的纸上,承载着孩子们收到礼物的喜悦及感恩之情。

  “这是我画的飞机还有房子,我写了六个字——祝你幸福快乐,这是我对他们的祝福。”一个小男孩站上讲台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手抄报作品。下课铃声响起,欢乐的课堂结束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