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完成新生军训吹响新征程号角

 

2016-08-22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县服务队协助服务学校开展高一新生军训工作。军训期间,研支团队员们协助学校开展了军训带班、会操表演、素质拓展等工作。

华南师大研支团罗甸县服务队协助服务学校开展高一新生军训工作。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大研支团罗甸县服务队协助服务学校开展高一新生军训工作。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其中,由服务学校委托研支团主办的主题为“聚远传情,逐梦一中”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们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为高一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高中生活打下基础。研支团队员们利用8月8、9、10日三个晚上,在带训教官们的热情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整个高一年级共26个班的团队建设工作。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在感悟林上写下自己的活动感受并分享。学生们普遍反映,经过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他们感受到了同学之间互助互爱的重要性。团结就是力量,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大家都要一起分担和经历。

  短短六天时间里,研支团共举办素质拓展活动三次,培训新生1300多人。通过承担军训的工作任务,研支团队员们与学校师生之间有了更多了解,同时这也极大地促进了研支团队员们融入学校工作氛围,适应学校工作节奏,也增进了队员们彼此之间的感情。

  军训工作结束之后,研支团队员们将尽快转变自身角色,继续参与到服务学校的日常工作当中,用心准备新学期课程,发挥自身特长,协助当地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