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支教团参与伊宁县二中学生军训

 

2014-08-25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山东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队员全程参与并协助伊宁县第二中学为期十天的军训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彭鑫)8月10日至19日,山东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的四位队员全程参与并协助了伊宁县第二中学为期十天的军训活动。在队员们的协助下学校的军训活动顺利进展,并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四位队员的工作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的一致认可。

队员张磊清与学校班主任老师一起认真批改了学生的日记

  在军训之前,团队成员帮助学校的政教老师修改并完善了学校制定的军训计划、给学生分配了军训连队,确保了学校的军训顺利开展。军训过程中,学校要求学生每天写一篇军训日记,队员张磊清与学校班主任老师一起认真批改了学生的日记,倾听同学们在军训中的心声与感悟,并在每一篇日记后写了评语,让学生在艰苦的军训中感受到老师的关心。

  队员祁昊宇担任军训八连的临时班主任,军训期间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坚守在第一线,配合教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并有意识的在军训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们克服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幽默风趣的他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