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支教团协助安龙五中开展新生军训

 

2014-08-26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8月18日到24日,安龙五中组织2014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在此期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安龙五中服务队的三名队员协助学校全程参与了此次军训活动,并发挥个人特长使得军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军训是每位同学入学后面临的重要一课,也是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和养成良好品德、习惯的基础。在此次军训活动中,支教团成员针对爱国主义教育、意志品质锻炼、团队意识培养、感恩习惯学习等方面,以校园广播、军训宣传栏等为阵地,对此次军训活动积极策划。

安龙五中整齐的队列

  此次军训虽然只有短短一周,但军训内容十分丰富。除了队列训练,安龙五中同时还策划了多项教育活动。联合安龙县消防中队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策划了徒步拉练十公里活动,在拉练途中,支教团队员和新生同学有了更多了解,同学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徒步拉练,身体体能上需要老师的帮助,心理上也需要老师的鼓励;支教团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电影,并制作和播放了《安龙五中2014级新生军训风采》视频,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军训结束后,学校开展了“感恩父母——为父母洗一次脚”主题活动,在校长吴伟宏激动感人的演讲中,孩子们耐心的为父母洗脚,紧紧的和父母拥抱在一起,在场所有人都流下了热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