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支教团服务伊宁县冬季大培训军训汇演

 

2014-01-03 09: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新疆自治区伊宁县冬季大培训军训汇演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2014年1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于青民)2013年12月30日新疆自治区伊宁县冬季大培训军训汇演举行。上午10电,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准时在伊宁县体育馆门口集合,开始了一上午的乡镇代表入场引导志愿服务。

伊宁县冬季大培训军训汇演入场式的表演

  支教团志愿者们引导各乡镇代表观众到指定位置就坐,并分片区、分乡镇的清点任务、维护秩序,保证军训汇报的顺利进行。在彩排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和乡镇负责人沟通,让大家在指定区域保持队形,并带着大家一起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等,驱除严寒。

  培训会操现场,支教团见到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方阵代表和会操表演,感受到了伊宁县丰富的文化底蕴。

服务伊宁县冬季大培训军训汇演的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支教团了解到,伊宁县作为新疆大县,80%是农民,而且富余劳动力多。冬季大培训,是为了解决思想观念、双语基础差、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劳动技能缺乏这四个影响劳动力就业转移的4大问题,是一项惠民好政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