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三届联动为余庆县高考学习助力

 

2020-06-19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诗雨 崔嘉欣)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22天,每天看着“倒计时”的变化,听着老师、家长的叮嘱,许多高三学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倦与不适。为了缓解高三学子紧张的备考心态,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第十六期博雅大讲堂高三专场顺利开展。第十九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员勒德勐豪、张滢与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崔宏博,通过远程视频为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中学的高三学子“云”助力。

  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第十六期博雅大讲堂高三专场顺利开展。图为余庆县他山中学学生认真聆听讲座。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崔宏博从考试心态调整及如何规范答题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视频里向同学们演示缓解紧张心情的放松动作。同学们认为,在高考的紧张氛围里能够静下心来活动大脑和四肢,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减压方式。

图为余庆县他山中学学生认真聆听讲座。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勒德勐豪就高考结束后状态调整及志愿填报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认为高考结束后可以先去做一些想做的事情,让自己紧张的状态得以放松。然后再了解不同院校的录取规则,根据实际情况找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为填报志愿做好准备。

  图为他山中学高三学生与支教老师进行视频互动交流。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听了分享后,同学们提出了高考报考相关的疑问,两位研支团成员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张滢通过一段小视频为高三学子加油打气。视频里,张滢用贵州方言希望同学们为高考加油!

  据悉,“博雅大讲堂”由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发起。截止目前已顺利开展了十六期。接下来,华中师大研支团贵州分队会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及内容,力争将其打造为研支团的重点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