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开展心理减压活动助力学生备考

 

2020-06-08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崔嘉欣)高考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帮助他山中学毕业生缓解压力、释放情绪,保持积极的备考状态和良好的考前心态。6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为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中学高三毕业生开展了“青春绽放,不负时光”考前心理减压户外团体辅导活动。

  加油青春

  6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在余庆县他山中学为高三毕业生开展“青春绽放,不负时光”考前心理减压户外团体辅导活动。图为他山中学高三学子在心愿墙上粘贴心愿贴纸。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心愿墙前,研支团成员组织同学们写出自己的心语心愿,期许青春无悔,为实现梦想加油。一张张彩色的便利贴上,稚嫩却坚定的字迹,承载着同学们对未来满满的希望。

  活力青春

图为余庆县他山中学高三学生参与减压游戏背夹气球。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根据学生特点,华中师大研支团贵州分队成员设计了“单腿火车跑”“背夹气球”“万里长城永不倒”等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减压游戏。将运动与心理减压相结合,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努力奋进、团结协作的快乐,更释放了压力,缓解了考前焦虑情绪,克服了因为时间紧迫、学业紧张导致的不良反应。

  定格青春

图为余庆县他山中学高三学子航拍毕业照“2020”。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道不尽离别情,诉不完留恋意。活动最后,贵州分队队长崔嘉欣组织拍摄创意毕业照,帮助同学们对高中三年生活进行总结和记录。这些造型别致、创意十足的照片把同学们最灿烂的笑容留在了六月,为青春留下了美好、独特而永恒的记忆。来自高三(14)班的张丹丹同学表示,虽然备考之路艰辛,但前路光明,未来会更加努力,只要坚持不懈定能战胜高考,实现自己的梦想。

  接下来,华中师大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继续做好考前心理辅导工作,规范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提供科学应对高考的方式方法,帮助高三学子以健康的心理、阳光的心态、饱满的情绪积极备考和迎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