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助牟定附中体育高考成绩创新高

 

2020-06-03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卢旺)5月31日,云南省体育高考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作为华中师大牟定附中体育高考生主训教练的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王彦舒,带领26名考生参加了云南省体育高考。在公布的考试成绩中,26名考生有3人突破80分以上,创华中师大牟定附中(牟定县第一高级中学)建校以来体育高考成绩新高。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王彦舒带领学生在云南师范大学进行试前适应性训练。王彦舒 供图

  2019年8月初,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3名成员抵达云南省牟定县。研支团成员王彦舒开始接手华中师大牟定附中高三体育高考生的训练工作。了解到学校缺少专门训练器材,大部分学生训练基础薄弱,训练方式不够合理,王彦舒立即制定了学校训练器材采购计划和学生训练计划表。根据训练计划,王彦舒对体育高考生进行科学合理的统一训练,并根据每位学生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

  图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王彦舒(正中)与牟定附中参加体育高考的考生们在昆明合影。王彦舒 供图

  经过2个月的训练,学生的训练成果初见成效。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彦舒迅速调整训练计划,制定了线上训练方案,他录制训练动作视频,通过微信群指导学生进行训练,并对学生的训练动作进行远程矫正指导。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上90分。非常感谢王老师这一年风雨无阻尽心尽力地指导我们训练。”华中师大牟定附中体育高考历史上第一个突破90分的考生赛培丽深情说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