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开办大讲堂探索第二课堂建设

 

2019-04-17 0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崔宏博 李昊宸)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拓展知识面,丰富他们的阅历,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利用学生课外活动时间,在余庆县他山中学启动了“博雅大讲堂”。

  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余庆县他山中学启动“博雅大讲堂”。图为研支团成员王康为体育生做分享。 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博雅大讲堂”取华中师范大学“三博”文化育人之意,从学习方法指导、综合素质培养、个人规划管理等方面入手开展专题授课。授课形式包括讲座、实践、观摩体验等多种形式,学生可以根据兴趣和需求自主选择参加课程。

华中师大研支团李昊宸老师讲作文题记后记。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华师研支团成员崔宏博、李昊宸、赵云龙、王康分别针对文综学习的方法、作文题记与后记的写法、是否应该学习播音主持以及高中体育生的出路四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

  研支团成员发挥个人特长,从具体学科学法和高中生未来规划两大方面入手,结合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情况,对症下药,深入浅出,为学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四场讲座。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听讲态度认真,积极互动,真正做到了听有所得,听有所思。

学生在认真听讲、记录。 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今后,华师研支团将继续精心筹备“博雅大讲堂”的系列课程,让课程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加多彩,安排更加系统科学。他们希望借此探索支教学校的“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引导学生,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人、献博爱之心,助力学生提升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