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帮助特教学校学生感知美好世界

 

2018-03-23 11: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高旻)阳春三月,万物苏醒。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孩子们,他们虽然在视觉、听觉、语言方面有障碍,但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热爱和渴望。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陪同孩子们进行参观并开展游戏互动,为孩子们送去关爱。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陪同孩子们进行参观并开展游戏互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陪同孩子们进行参观并开展游戏互动。图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表演吉他弹唱。高旻 供图  北师大研支团成员、蒲公英志愿者们一起陪同特教学校学生们参观了四中新校区。在画室、音乐教室,志愿者们用不同的方法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内心共鸣的喜悦。

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们和特教学校学生们互换礼物。高旻 供图

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们和特教学校学生们互换礼物。高旻 供图

  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进入活动中心进行才艺表演和游戏互动。活动中,盲人学生手弹的吉他、聋哑学生欢快的舞蹈都让人难以忘怀;蒲公英志愿者带来的自编自导的默剧表演引得全场孩子们捧腹大笑。在一些小游戏的互动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互相交换亲手制作的礼物,最后他们一起合唱歌曲《感恩的心》。

  活动结束后,蒲公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愿意当这些孩子们的眼睛和耳朵,带着他们去感知这个世界的美好,探寻世界的奇妙。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