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促学生自救自护

 

2017-11-13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旻)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自救自护能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措施,防患于未然。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校园内响起警报声,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靠着墙壁,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前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协助各任课教师快速清点人数,在集合地点对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演练,通过一场体验式的逃生演练及情景式的灭火展示,给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消防安全第一课。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图为同学们安全有序撤离。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图为同学们安全有序撤离。 高旻 供图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顺利安全完成,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团结意识和大局意识,学会听从指挥,提高了学校和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师生们在突发灾害来临之前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能够沉着冷静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学校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