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助力库尔勒四中校园歌手器乐大赛

 

2017-05-08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霄萌)迎着和煦的春风,我们一起走进收获的殿堂;听着欢快的风铃,我们一起寻找青春的希望。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第八届“唱响青春,快乐校园”校园歌手、器乐大赛决赛。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与了大赛的筹备和实施等工作,为大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第八届“唱响青春,快乐校园”校园歌手、器乐大赛决赛。图为比赛现场。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第八届“唱响青春,快乐校园”校园歌手、器乐大赛决赛。图为比赛现场。王霄萌 供图

  参加此次决赛的选手们是由近百名学生通过预赛的激烈竞争,最终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各自身怀技艺,演出现场异彩纷呈。一首由谢婉清秋、杨婷婷同月带来的《晴天》拉开了首轮的“PK赛”的帷幕,单泓玮的《成都》,李欢伊的《勇气》等演唱更是掌声不断。按照本次大赛赛制,参赛选手先两两PK,马瑞瑶、石宇琛等5名优胜者直接晋级。在其余选手中,杨洋作为唯一的“复活”选手,突破重围,进入到“终极大比拼”中。六名选手在终极赛中,纷纷展现出自己最强的实力。现场《平凡之路》、《南方姑娘》、《李白》等歌曲,为观众们带来了高水准的听觉盛宴。

图为参赛选手杨静静演奏古筝曲《青花瓷》。王霄萌 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杨静静演奏古筝曲《青花瓷》。王霄萌 供图

  器乐组选手也是有备而来,荣怡然身着旗袍,带来了琵琶演奏《十面埋伏》,杨静静一身白蓝色的古装,深情演奏古筝曲《青花瓷》,更是将比赛又一次推到了高潮。这次比赛不仅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还由二十名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评选出了“最具人气奖”、“最佳台风奖”,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欢歌笑语,追逐梦想,四中神韵在这里激情飞扬!让每一首歌都化作一捧鲜花,装点校园的每一个角角落落。让每一首歌都化作一声洪钟,激荡我们每一位莘莘学子的美好愿望!

库尔勒市四中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王霄萌 供图

库尔勒市四中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王霄萌 供图

  本次“第八届的‘唱响青春,快乐校园’校园歌手、器乐大赛是北师大研支团库尔勒支教队“多彩青春”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丰富四中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掘潜力、展示自我的舞台,更好的诠释青春与理想同行,反映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