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研支团在库尔勒与各族学生共迎新年

 

2017-12-29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高旻)为进一步深化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深化感情互帮互助,提高团队凝聚力,加强队伍建设,近日,新疆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少先队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携手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欢歌笑语迎新年”元旦迎新晚会。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少先队与北师大研支团成员携手举办元旦迎新晚会。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少先队与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携手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欢歌笑语迎新年”元旦迎新晚会。图为晚会上各族学生共跳一支舞。高旻 供图

  元旦晚会在一曲欢快的维吾尔族音乐中拉开帷幕,汉族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载歌载舞,喜气洋洋。随后,学生们大展才艺,用吉他弹奏演绎《成都》改编版《四中》,熟悉的旋律搭配校园生活的点滴,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更是点燃了每个人的爱国理想,另有北师大研支团的成员们精心准备、自编自导的小品、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迎来呐喊声、欢呼声不断,场内气氛逐步推向高潮。此外,节目中还穿插有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关知识抢答环节、萝卜蹲游戏和你划我猜游戏等,学生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参与游戏。

图为参加迎新年晚会的各族同学大合影。 高旻 供图

图为参加迎新年晚会的各族同学大合影。 高旻 供图

  此次晚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促进了各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更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2017年是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支教的第19个年头了,回首过去,受益良多;展望未来,携手共进。这是新的起点,相信在四中老师们的指导下,北师大研支团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