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在兵团开展社团竞赛系列活动

 

2020-01-06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李川)为了激发学生创造热情、验收学生的学习成果,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组织开展了系列竞赛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组织开展系列竞赛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胡贺举办主题辩论赛。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胡贺举办了首届“学之有悟·辩之有为”主题辩论赛。初赛辩题为“西游记中猪八戒做你的同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父母还是在于子女”,高一高二演讲辩论社的8组同学参加了比赛。最终高一高二各两队进入决赛,决赛辩题为“当今中国应不应该立法赋予教师教育惩戒权”。双方辩手在辩论场上使出浑身解数,最终高一博闻辩言队获得冠军,高一3班王稀稀获最佳辩手。高二WINNER队获得冠军,高二4班程天乐获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展示了辩论社学生的风采,提高他们的辩论能力;研支团成员胡贺为社团学生送上格言杂志,勉励其多读书多积累语言素材,为演讲和辩论打下坚实的基础。

  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甘雪举办“丹青流韵·纸上芳华”主题书法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正认真书写毛笔字。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甘雪举办了“丹青流韵·纸上芳华”主题书法比赛。比赛内容选取两首经典古诗,分别为:颜真卿《劝学》与王之涣《凉州词》,选材结合了字的笔画、结构、难易程度、内容等方面,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比赛过程中,学生们用心书写作品,有的端正秀气,有的舒展大方,有的运笔流畅。最终李彤、李媛媛、邹果成、张皓、戚海江等8位同学被评为优秀作品。比赛结束后,甘雪为社团学生送上《曹全碑》书法挂图与隶书集锦字帖,鼓励学生学好书法需多钻研、勤摹古,以古为徒,争取与书法成为陪伴一生的朋友,笔耕不辍,勤勉用功。

  图为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崔燕芳举办“环游世界”地理知识竞赛。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崔燕芳结合地球仪与七年级的地理教学内容举办了首次“环游世界”地理知识竞赛,旨在寓教于乐,希望学生能够通过立体的地球仪重拾对世界地理的兴趣,温故而知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