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为新疆焉耆县贫困生捐赠冬服

 

2019-10-14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1日,由河北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主办的“情暖八一 衣暖我心”的冬服集中捐赠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八一中学行。

  10月11日,由河北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新疆分队主办的“情暖八一 衣暖我心”的冬服集中捐赠仪式在焉耆回族自治县八一中学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八一中学是研支团的服务地学校,这里冬天气候严寒,一些家庭贫困的异地求学的内初班学生(全称新疆区内初中班,是国家的一项扶持新疆教育的政策),缺乏过冬衣物,经与校方协商,研支团志愿者在高校与社会中为内初班学生募集到价值46213元的衣物521件。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新疆分队队长胡贺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研支团成员崔燕芳、甘雪和胡贺分别就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情况、在校经历和来疆感受等与受助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们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内高班,开拓自己的思维和眼界,用知识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此次公益志愿项目不仅是对内初班家庭困难学生的针对性帮扶,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扶持新疆教育的政策,践行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的使命,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