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大研支团爱心书屋落户和田儿童福利院

 

2016-05-23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21日,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二所“博学堂”爱心书屋落户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在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支教团成员为福利院的孩子募集图书2000余册,还有大量的爱心衣物、学习用品、儿童玩具,在“5·20我爱你”这个特殊的日子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二所“博学堂”爱心书屋落户和田县儿童福利院。

  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二所“博学堂”爱心书屋落户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图为研支团成员唐泉与福利院工作人员共同为爱心书屋揭牌。新疆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和田县儿童福利院是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定点志愿帮扶的地方,自2015年8月来和支教,会定期前往福利院看望孩子们,与这里的90多名维吾尔族孩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给予物质援助的同时,孩子们心灵的温暖也不容忽视。经联系协商,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携手乌鲁木齐第64小学举行爱心募捐活动,与此同时,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现任乌鲁木齐市第108中学教师的金大卫主动联系支教团成员,将在校内开展的爱心图书运送至和田。希望在温暖孩子身体的同时,可以让他们的精神世界得意满足,丰富和拓展他们的知识面,感受知识的浩瀚。

图为田县儿童福利院孩子在阅读图书。新疆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田县儿童福利院孩子在阅读图书。新疆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捐赠仪式,恰逢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支教团成员和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起为福利院50多名孩子佩戴了红领巾,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队仪式,带领孩子们在少先队旗下光荣宣誓。希望让孩子们体会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感和荣誉感,好好读书、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的重要性。

  捐赠仪式结束后,支教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抢凳子、跳绳比赛、拔河比赛、吹乒乓球等趣味体育游戏,与孩子们度过了充实而又愉快的一天。

图为新疆师大研支团给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孩子送上六一节日礼物。新疆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新疆师大研支团给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孩子送上六一节日礼物。新疆师大研支团 供图

  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博学堂”爱心图书室,是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建立的第二所爱心书屋,第一所在世界图书日设立在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这群特殊又普通的孩子,也希望孩子们能充分使用图书室阅读资源,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从而成为一名博学、善行之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