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大研支团在和田创建博学堂爱心书屋

 

2016-04-24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举行“博学堂”爱心书屋暨随手公益图书借阅点揭牌仪式。

  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举行“博学堂”爱心书屋暨随手公益图书借阅点揭牌仪式。图为活动现场。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22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举行“博学堂”爱心书屋暨随手公益图书借阅点揭牌仪式,和田县团委副书记尚金坤同志及双语实验中学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图为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博学堂”爱心书屋的五名图书室管理员。新疆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博学堂”爱心书屋的五名图书室管理员。新疆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七年级一班的米日班希望自己能够读很多很多的书,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将来考上大学回到家乡做一名老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帮助更多的像米日班一样的同学实现读书梦,支教团成员开始了图书室的筹建工作。他们积极联系社会各界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多方筹措资金,在随手公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第108中学,“花笙记”爱心群等众多爱心组织和个人的支持下,最终募集图书5000余册,在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创建了“博学堂”爱心书屋。

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学生在“博学堂”爱心书屋借阅图书。新疆师大研支团 供图

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学生在“博学堂”爱心书屋借阅图书。新疆师大研支团 供图

  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是和田县唯一一所全双语教学班中学,图书室的建立将极大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满足学生双语学习需求。图书室命名为“博学堂”源于新疆师范大学“博学笃行”的校训,同时也是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使用好图书室阅读资源,丰富和拓展知识面,从而成为一个博学、善行之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