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支教团筹建中国梦独龙梦爱心书屋

 

2015-11-05 14: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春呈)近日,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学校——独龙江乡中心学校发起筹建爱心书屋活动,以满足学生们对于阅读的渴求。

云南大学支教团为独龙江乡中心学校孩子们购买的第一批图书。刘春呈 摄

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独龙江乡中心学校孩子们购买的第一批图书。刘春呈 摄

  自2015年8月下旬开始,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中心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经过几个月的教学,支教团成员发现这里的孩子从小到大从未走出过这片大山,他们不知道大山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为此,支教团成员决定筹建爱心书屋,让他们通过阅读书籍来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

独龙江乡中心学校的“中国梦,独龙梦”爱心书屋已初具雏形。刘春呈 摄

独龙江乡中心学校的“中国梦,独龙梦”爱心书屋已初具雏形。刘春呈 摄

  支教团的成员们在征询了初中部学生们反馈上来的书单之后,利用之前天津市耀华嘉城国际中学初三二班的同学们自发为独龙族孩子们进行捐款所筹得的2300元资金,为孩子们购买了第一批图书。

  为了不断丰富爱心书屋的图书量,让孩子们能够阅读到更多有益的书籍,支教团成员希望更多社会人士能捐赠家中闲置的且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图书,为独龙江乡孩子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