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丽米热·图拉克:支教团里的美女翻译官

 

2016-02-02 15: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古丽米热·图拉克,来自新疆喀什的维吾尔族姑娘,是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中唯一的少数民族同学,绝对权威的美女“翻译官”。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她,现服务于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第一小学,担任二、三年级的音乐课。

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古丽米热·图拉克。新疆师大研支团供图

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古丽米热·图拉克。新疆师大研支团供图

  如今站上讲台上的她,依然无法忘记一年前,自己被确定为研支团成员时内心的那份激动。古丽米热本科阶段的实习支教点也是在和田,正是因为这段经历,让她决定趁着年轻,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和田孩子们的那份纯真涤荡着她的心灵,探寻小朋友深藏于眼底的渴望和期盼,成了她心中燃烧的小小渴望,她想用她自己的眼睛去探寻和感悟,去感受这方土地的温度。

  来到和田的时日里,和田人们的热情,独特的自然风光,还有田孩子们的纯真。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二三年级的孩子,他们的眼中都充满好奇,还有期待与渴望。做完自我介绍后,学生们兴奋的想要她给讲讲外面的世界,讲讲老师的学校和生活。

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古丽米热·图拉克在课堂上。新疆师大研支团供图

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古丽米热·图拉克在课堂上。新疆师大研支团供图

  学生当中大部分是农牧民家的孩子,家长对于教育重视程度不高,孩子们也缺乏学习兴趣和自信心,她没有急于求成。而是把精力放在平时的一点一滴,在上课时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从记住每一名学生开始。

  一年的时间,不短不长,短到自己还没记下每一条街道和小巷,又长到自己一身受用。在她眼中,每天下午上课之前,全校的小朋友一起伴着《我是祖国好娃娃》的旋律一起跳着舞的场景是她眼中最美的画面。这一年,把一颗年轻而火热的心奉献在这里,奉献给这些淳朴而可爱的孩子,奉献给她所选择的志愿服务事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