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与新疆中学生开展英语结对交流活动

 

2020-12-18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鄂苏)12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联合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举办了一场线上“英语建桥,文化共扬”语连镇·疆共建活动。本活动用英语将新疆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八年级二班的学生与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的学生连接在一起,组成学习小组。江苏科大外院学子们给八年级学生们提供英语专业方面的支持,加强内陆地区与新疆的教育交流;八二班的学生们可以让内陆的大学生多方面了解祖国的美丽边陲,发挥语言优势,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12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联合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举办了一场线上“英语建桥,文化共扬”语连镇·疆共建活动。图为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分会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王鄂苏给所有参会人员简单介绍本次活动。活动主要是在假期举行,从假后第一周起,每周一及周三下午十五点至十七点,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资深教师将在线上开讲英语兴趣课堂。在金山实验学校下学期开学前,研支团成员还会举办一次线上的presentation。活动的形式不限,可以是英文朗诵、英文歌曲的展示,英语戏剧的表演等。

江科大外院学生党员代表与金山实验学校学生代表进行结对帮扶云签约。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承诺,党支部将派出教学经验丰富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参与到教学兴趣互动环节中,带领孩子们一起体验英语学习的趣味;也会选派一批品学兼优的党员学生和新疆的孩子们一起学习,一同成长。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金山实验学校八二班老师及学生合影。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金山实验学校八二班学生代表钟建霄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加对英语的兴趣,提升英语表达能力,也希望与镇江的哥哥姐姐们交流两地的风土人情。

  江苏科大外国语学院、金山实验学校以及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将一同努力做好本次疆内外英语交流活动,并以单个班级为试点,逐步扩大交流规模,以此活动为桥梁,为疆内外两地学生建立起跨越空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