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化身“节粮卫士”倡导节约粮食

 

2020-10-22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冬冬 贾琪 赵祥冉)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行了“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李颖颖在萃英学校开展了“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主题班会。图为班会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让同学们了解世界粮食的短缺以及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研支团成员李颖颖开展了“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主题班会。班会上,李颖颖为同学们播放了短片。当看到西部大山里的孩子们因缺少食物和营养而身材瘦弱单薄时,同学们的眼里闪烁着泪光。班会后,李颖颖组织发起“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要争做“勤俭节约”的好少年。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萃英学校餐厅监督学生文明用餐。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萃英学校是一所九年寄宿制学校,学生多数在学校解决一日三餐。为将“节约粮食”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研支团成员化身“节粮小卫士”,就餐时监督学生文明用餐。除此之外,研支团成员们还组织学生绘制节粮手抄报,呼吁每一位同学做到节约粮食、文明用餐。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江苏科大研支团立志做好表率作用,大力倡导节约风尚,培养节约意识,使节粮成为每一个师生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