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深蓝课堂”给予孩子多彩世界

 

2020-12-01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丽琴 郭晓成 张冬冬)为关爱留守儿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奔赴平果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吉祥社区,开展“深蓝课堂”送教活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奔赴平果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吉祥社区,开展“深蓝课堂”送教活动。 图为研支团成员进行蚕桑知识科普。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以“蚕桑文化”为主题,通过观看PPT激发了小朋友们对蚕的喜爱与好奇。在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的讲解下,小朋友们认识了蚕宝宝以及蚕在其一生中不同时期的变化,学习了很多关于蚕桑的文化知识。

图为小朋友们观察“蚕的一生”标本。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小朋友们通过观察“蚕的一生”标本,切身感受蚕宝宝的可爱。在蚕桑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对蚕宝宝的结构、蚕蜕皮的次数、蚕丝的用处等知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一起在蚕茧上画画。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小朋友们看到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带来的彩色蚕茧时非常开心,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黄色和橙色的蚕茧。在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的讲解下,小朋友们知道了这些彩色的蚕茧不是染色的,而是科学家通过不断的努力让蚕宝宝吐出来的蚕丝变成了彩色的,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蚕茧上画上了蝴蝶、太阳、大海……

图为小朋友们向大家展示蚕茧绘画作品。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小朋友们将画好的蚕茧套在自己的手指上相互展示,向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们分享他们的彩色世界。

图为研支团成员辅导小朋友们完成作业。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深蓝课堂”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蚕桑知识,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温暖与陪伴。蚕茧绘画结束后,支教团成员们耐心辅导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并与他们一起下象棋、搭积木。

  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带着“深蓝课堂”走进更多的小学、社区,给予更多孩子多彩的世界与关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