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服务项目获江苏省志交会铜奖

 

2019-07-16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朱大林)7月14日,由省文明办、省团委、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第四届江苏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扬州落下帷幕。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志愿服务项目参赛并获铜奖。

  7月14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志愿服务项目“蚕益家”参加第四届江苏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获铜奖。图为在本次交流会中展出的“蚕益家”的文化产品。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届志交会为期两天,集中展出江苏省650多个重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组委会从中评选出100个服务成效显著、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志愿服务项目“蚕益家”顺利通过前期审核和初评入选省直展区参展并从参展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朱大林为参会者讲解“蚕益家”项目。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项目以国家级蚕桑科研单位——江苏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作为技术智库,以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桥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将江苏科技大学先进可行的蚕桑饲养发展技术与模式应用到广西革命老区——百色市。

  江苏科技大学志愿服务项目“蚕益家”在第四届江苏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中获得铜奖。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以“蚕益家”公益服务中心为支点,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4位志愿者接力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平果县两地开展科技支农蚕桑扶贫公益服务,联动江苏广西两地,利用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市场资源为广西蚕农蚕业总体规划、优质蚕种资源筛选、桑苗新品种推广、茧丝绸产品加工等提供科技指导和服务,增产增收脱贫致富,推动当地产业规范化发展,实现蚕益家扶贫、惠民两手抓的公益目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