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力团队会为学生发放补助金

 

2018-01-02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闫晓楠)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正是天寒地冻滴水成冰的时节,窗外西风呼啸卷起漫天飞雪,而此时坐落在经棚镇的萃英学校窗内却是一派暖意融融的和谐景象,这里正在举行萃英学校“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主题团队会暨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补助金发放仪式。萃英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及受助学生家长,六年级师生参与了本次主题团队会。

  会议第一项由少先大队辅导员吴东晓老师讲话,他提出了作为学生,只有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做到尽善尽美精益求精,获得优异的成绩才是对资助者最好的回报。接着由校领导向受助学生发放了补助金并请家长签字确认,学生有序上台接过红包表示感谢。

  团队会第三项由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来自七年三班的温家乐同学上前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从由于收入极少家庭困难导致学习分心成绩下降,到接受了教科局、关工委、校领导及各位爱心人士的长期资助后不再为物质问题担忧,集中精力学习成绩上升,并加入了校学生会锻炼自己的能力,如今的品学兼优离不开各方的关心支持。温同学用真诚朴实的话语叙述着自己生活的变化并表达了感谢,在场的师生以掌声表达着对她的祝福和鼓励。

  团队会第四项,同学们自由交流并举手分享自己在生活中接受他人帮助的一点一滴小事,共同化解内心的浮躁,感受善意的温情,收获健康的人格。学生家长也纷纷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中来。

  最后,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闫晓楠总结到:“叶懂根情,乃善意之初,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世界很陌生,陌生中温暖更可贵;生活很平凡,平凡里自可见真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