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高歌奋进在助学帮扶路上

 

2017-12-11 10: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灿 朱芊芊)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德保县那亮村小学开展“留守儿童之家”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总结会。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德保县那亮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总结会。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德保县那亮村小学开展“留守儿童之家”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总结会。图为与会嘉宾和志愿者、孩子们合影。 仲纪松 供图

  2017年8月,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来到广西百色德保县。在总结上一届研支团工作的基础上,他们结合当地实际,决定以支教学校为基点,将关爱辐射到村小,留守儿童超过百分之八十的那亮村那亮小学吸引了志愿者们的关注。志愿者们积极联系社会爱心力量,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在那亮小学开展了“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目前累计共为那亮小学学生发放了总价值3万元的文具书包以及图书,建设了六个图书角,开展“七彩课堂”活动40余次,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拓宽了孩子们的眼界。

图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留守儿童捐赠文具包和图书。 仲纪松 供图

图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留守儿童捐赠文具包和图书。 仲纪松 供图

  捐赠仪式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专家为12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学生发放了6720元爱心助学金和书包,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代表向江科大研支团承接的那亮小学活动点授牌。那亮小学黄校长向孩子们以及前来观看的家长介绍了本次捐赠情况,并且希望孩子们能永存感恩之心,认真学习,走出大山,回报社会。

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代表向那亮小学活动点授牌。仲纪松 供图

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代表向那亮小学活动点授牌。仲纪松 供图

  仪式结束后,成都慈善总会理事曾颖、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王跃两位专家老师走进教室,分别给二、三年级和五、六年级带来了互动课程以及理想初体验课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老师的引导下互动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浸染对未来的向往。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委王悦为孩子开展讲座。 仲纪松 供图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委王悦为孩子开展讲座。 仲纪松 供图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延续“志愿服务中,参与比承诺更重要;教学工作中,成长比成绩更重要;校园活动中,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关爱学生中,搭桥比修路更重要”的理念,以“支教扶智,思想扶贫”为指导,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助学帮扶的路上高歌奋进。

成都慈善总会理事曾颖为孩子签名赠书。仲纪松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