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用书信架起内蒙江苏沟通桥梁

 

2017-12-29 15: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闫晓楠)鱼传尺素,雁卷情书,在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的霜寒冬日到来之际,一封封字迹清秀饱含温情的明信片满载爱意从祖国的南方辗转北上到达北方的草原,原来是江苏科技大学的哥哥姐姐们给内蒙古克旗萃英学校的孩子们来信啦!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母校电信学院思源志愿者协会青芽团队的大学生们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尺素传情,爱暖冬日”为主题的书信一对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图为萃英学校的孩子们收到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寄给他们的明信片非常兴奋。王开鹏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母校电信学院思源志愿者协会青芽团队组织开展以“尺素传情,爱暖冬日”为主题的书信一对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图为萃英学校的孩子们收到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寄给他们的明信片非常兴奋。王开鹏 供图

  据统计,我国有6100万留守儿童,其中2000多万留守儿童产生过极端心理状态,对其健康成长造成极大影响。而在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地之——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由于这里是靠近牧区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就读学生中有三分之一的留守儿童,他们多是周边农牧民或外出务工者的子女,家庭贫困,渴望关爱,鲜有机会接触到外面的世界。因此,保护留守儿童们的心理健康,给这里的孩子带去快乐温暖成了支教团成员在服务过程中的重要目的之一。

  经过研支团与母校多次联系后,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书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他们买来制作精美图案活泼的明信片,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室里、宿舍中,在阳光中、台灯下书写下他们想说的话:“你好呀内蒙古的小朋友,你那里现在一定下雪了吧,真遗憾我还从没见过雪呢!”“跟你分享一首我最喜欢的诗,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你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呀,有机会来镇江看看,来江科大转转,你会对未来充满期待!”,或关心或鼓励的话语满含着真情。

图为萃英学校的孩子们在读明信片上的文字。王开鹏 供图

  当江苏科大研支团的成员们把明信片拿到教室后,教室里顿时沸腾了!孩子们争相高举着小手急着想要信件,拿到明信片的同学立马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他们小心翼翼的捧读着信件,并兴奋的与同学交流着,这不仅是一封简单的明信片,更是一份爱的情谊,同学们都把它看的异常珍贵。江苏科大研支团的三位成员鼓励孩子们走上讲台,大声朗读自己受到的明信片,将喜悦与温暖分享给更多的人。用书信架起“内蒙——江苏”的沟通桥梁,江苏科大研支团的志愿们将会用更多丰富的方式关爱留守儿童,温暖他们的内心世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