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江苏有个家获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

 

2017-12-14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杨灿)近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成都市闭幕。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我在江苏有个家”扶贫项目作为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路演全国十强项目,经过省级推报、全国初评材料审阅、全国终评路演答辩等环节,从前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计300个金奖、1200个银奖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行列。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我在江苏有个家”扶贫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行列。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我在江苏有个家”扶贫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行列。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2017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现场合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我在江苏有个家”志愿服务项目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桥梁和纽带,开发江苏、内蒙、广西三地联动的扶贫接力项目,通过开展支教志愿服务、送蚕桑科技下乡、募集爱心助学基金等品牌活动,帮助西部贫困家庭、贫困儿童实现“我在江苏有个家”。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帮助支教学校贫困儿童与我校爱心党团支部、优秀大学生和江苏的爱心家庭长期结对帮扶,并募集“圆梦基金”为支教学校建立电子书包教室,实现“脱贫靠教育,扶智去穷根”;在广西德保继续发挥我校蚕桑方面国家队科研团队的优势,在“华康二号”试点的基础上引进更优良的蚕品种“苏超二号”,帮助蚕农亩产增收35%有余,并以技术入股劳务用工等方式覆盖贫困户3000家以上,目前项目影响已辐射到临近县城平果县。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江苏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不断培育和完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