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为你画幅像表感恩活动

 

2016-11-25 09: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轶)11月24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母校大公志愿者协会思源服务社青芽520团队在支教学校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了“为你画幅像”感恩活动。

  自2015年3月份起,江苏科技大学前两届研支团与思源服务社组织开展了“一千零一个心愿”活动,他们在萃英学校征集孩子们的心愿卡,并将这些心愿卡发往江苏,召集了江苏地区的志愿者们孩子们实现梦想。一双双手套、一条条棉裤、一支支护手霜等礼物从江苏寄到了内蒙,最终帮助了萃英学校的近100名中小学生达成了他们的微心愿。

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为你画幅像”感恩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为你画幅像”感恩活动。图为学生展示自己的画作。王轶 供图

  最近恰逢感恩节的到来,第三届研支团成员王轶老师找到当时参加过微心愿的中小学生,给他们进行了感恩主题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够画一幅画来感谢当年帮助他们完成心愿的爱心人士,并告诉他们“感恩”是一种认同;“感恩”是一种回报;“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

  在感恩节当天,孩子们都画了一张张当年实现他们愿望的大哥哥或大姐姐的画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有哆啦A梦、有动漫中的帅哥美女还有很多卡通人物,都画出了他们心目中那位热心人的模样,有的画像旁还附上了当时的心愿和自己感恩的话语。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萃英学校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王轶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萃英学校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王轶 供图

  研支团成员王轶被孩子们的感恩画像所感动,他说:“在西部的支教工作中,我做不了天上的太阳和月亮,但我可以做一颗星星,持续闪烁光芒,给这里的孩子指明前行的道路。”

  本次活动让受到帮助的孩子们以参与度高的活动来表达最真挚的情感,在动手实践中,既是提醒自己记得别人的热心相助,也是体会感恩他人的意义。同时,对于帮扶人而言,曾经帮助过这些孩子的人在收到作品后,能体会到帮助他人带来的心灵触动与快乐。这也是朋辈教育理念的一种体现,互相进行感恩教育学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