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在萃英学校迎接开学第一课

 

2016-09-06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琨)近日,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的四名队员已全部投入到内蒙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用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迎接萃英学校开学的第一天。

  学校对的四位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岗位的分配,并确定了每位老师的教学科目,分别为七年级地理、八年级物理以及八年级的政治。

  开学的第一天,团队中的两位成员有幸在第一天站上了讲台,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萃英学校上八年级思想品德课。杨琨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萃英学校上八年级思想品德课。杨琨 供图

  课堂上,支教团的成员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课程正式开始后,课堂氛围顿时轻松愉悦起来,每一个孩子都认真听讲着,支教团的成员们也热情洋溢的给孩子们传授着知识,第一节课结束后,支教团的成员们获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在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后,初为教师的他们说:“当克旗温软的风吹过九月,看着校园由暑期的空荡到开学的生动,脑海中自己已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声音愈加响亮。很多东西在追求前是个梦,追求过程中是篇诗,追求后则是一首老歌。惟有追求的过程是最美丽、浪漫的时节。支教的选择就是如此。现在,这最美丽浪漫的时节,开始了。开学第一天的疲惫也遮挡不了明天走进教室的激动,面对崭新的环境,我们愿意与同学们一同成长,怀抱希望稳步前进。只要在追求,收获就会有的;只要在奔走,路就不会荒芜;只要在爱着,心中就永远充满温馨。一年不长,不仅仅是做一身难忘的事,更是要能够正真的把这一年过的有意义。作为一名支教团成员,作为一名老师,我们相信,只要这一秒我不放弃,不放弃每一个孩子,下一秒就会有希望,有奇迹。我们期待和每一个孩子去听梦想花开的声音!”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办公室认真备课。杨琨 供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办公室认真备课。杨琨 供图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新的学期开始了,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会用内心的每一份星光照亮孩子的内心,把一份份正能量传递给支教地的孩子!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写满微笑!在克旗一年的支教征途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