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力鉴河小学举办科技节

 

2016-11-01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赵一鸣)近日,广西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鉴河小学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节,江苏科技大学支教团成员作为各项比赛负责人全程参与其中。

德保县鉴河小学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节。图为学生欣赏科幻画作品。赵一鸣 供图

德保县鉴河小学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节。图为学生欣赏科幻画作品。赵一鸣 供图

  今年主题为“创新体验 点亮科技梦想”的科技节自开始准备到胜利闭幕为期一个月,科技活动形式多样,有展示赛和现场赛两大类,共计七小项比赛。学校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参与其中。

  本次科技节首次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简化了报名流程。在科技节当天全体学生走出教室,部分家长也伴随孩子走进校园,共同参加科技节活动。在科技小制作、科幻画、科学小论文和七巧板组合的展示赛中,已经由各小组提前组织评选,并将百余件优秀作品展示在校园中供参观和学习。纸船承重、纸牌创意和纸桥承重采取现场分组比赛的形式进行,现场比赛,现场评比。学生、老师、家长都认真的参观了优秀作品,也积极地为现场比赛的参赛同学加油,整个校园洋溢着节日氛围。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科技节的学生合影。赵一鸣 供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科技节的学生合影。赵一鸣 供图

  本次科技节旨在让广大学生亲身体验科学魅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营造了鉴小弘扬科学,学好科学,用好科学的浓厚氛围。学生在亲身参与到各项科技活动时,对科技知识的认识更深了。教师在指导学生与组织活动时,使鉴小大家庭的向心力更强了。家长在关注孩子与学校活动时,与孩子和学校的距离更近了。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之后的支教过程中,要为孩子们的成长继续加油助力,为鉴小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