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发放助学金开启爱心帮扶活动

 

2016-09-21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欣彤)9月18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在支教地学校——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办“我在江苏有个家”爱心帮扶助学金发放仪式。萃英学校校长董文超等以及帮扶结对的学生、家长、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萃英学校校长董文超做了讲话。他表示,“我在江苏有个家”爱心帮扶活动是一项公益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成长,创造属于他们的精神物质财富。此项活动的开展为萃英学校贫困、留守青少年成长搭建了一个健康、积极的互动平台,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助力了他们的成长教育,使其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体悟对社会大众的感恩之情。

  随后,江科大研支团团长杨琨代表远在江苏的3支“结对家庭”,将爱心助学金共计1840元分别转交给了萃英学校四年一班的陈彦明、四年三班范佳鹤、五年一班赵莹等三位同学及其家长。收到善款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力所能及帮助他人的决心,回报结对的爱心家庭。受助的三位学生家长也表达了对萃英学校领导及江苏科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的感谢。

  据悉,往届江科大研支团队多次利用假期时间深入部分或贫困、或留守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令人震惊的家访反馈使支教团思考着究竟自己能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故而在江苏科大第一届研支团长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发起了“我在江苏有个家”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活动两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积极响应,一经发起就建立了8对结对帮扶的家庭。截止目前,江苏省各界社会爱心人士与克旗萃英学校学生之间共建立结对帮扶13对,共转交爱心资金26940余元,收到并转交爱心包裹54个,价值43450余元,募得过冬物资240套,价值9000余元,爱心图书1541余册,价值16000余元。

  今后,江苏科大支教团成员将继续丰富帮扶的形式,深化关爱项目的内涵,以“志愿于心,梦想于行”的支教信念在支教学校开展支教工作,并继续宣传推广“我在江苏有个家”爱心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搭建好两地之间关爱成长的平台。

>延伸阅读